长发的美人真好嗑

很稳定的战黑,请粉丝不要来我这找骂

【德哈德】该死的波特

超甜超可爱了!!!!

小麻鸡:


一千六字,超短,甜。


发生在三强争霸赛期间,剧情有更改。


#肝一发小甜饼犒劳被学业压弯了腰的自己#


————


德拉科悄悄溜进空无一人的图书馆,小心翼翼跨过将禁书区分隔开来的绳子。




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排排乌漆又破烂的书籍。 




手中提着的小灯是唯一的光源。 




“龙,龙,龙……”他叨咕着,快步走着,眼神快速扫过两旁的书脊。




《最邪恶的魔法,十五世纪的恶魔》,《通灵术的夜影指南》,《夺魂术及其滥用》……




若是平时,他保不准会捞上两本。可现在,这些都不是他想要的。




他要龙,捕龙,抓龙,或者,击败龙的最好的魔法。




总之,是让波特活过第一关的方法。




该死的波特,他总是做出一些不可思议的行为,比如参加三强争霸赛。




德拉科咬牙切齿,该死的波特总不让他省心。




然后,德拉科和哈利就在完全意料不到的时间、完全意料不到的场合相遇了。




凌晨, 图书馆禁书区。




他们在各自灯光造成的狭窄的可视范围内面面相觑。




你看我,我看你。




德拉科忽然不合时宜地想起一年级时和波特约定午夜决斗的事。




波特倒是没心没肺,不愧是夜游专业户,一脸的坦率。 




“你在这里干嘛?”德拉科问。




“呃……”哈利露出纠结的神色,反问,“你又在这里干嘛?”




“我?我在查福灵剂的制作原理和18种制作方法还有7种不同条件下的储存方式。”德拉科麻溜地答道。




哈利一拍脑瓜,恍然大悟状,“嗯啊,我也是。”




空气凝固了。




去你的福灵剂,这是老子编的。德拉科暗自诽谤。




接着,他们侧身让过,背向而行。




德拉科抬着灯,贴近了那些弯弯曲曲如在跳舞的烫金字母。




拼出来的都是哈利的名字。




要死了,要死了,今晚若找不出来,他可不想明晚再违宵禁出来一次。




瞥了身后左侧一眼,哈利也以同样的姿势观察着暗如黑洞的书架。




就在这时,德拉科突然看见最底一排有一本仅巴掌大的平装本。




封面破烂无比,但可以隐约分辨出有一条栩栩如生的挪威脊背龙。




就是你了!




德拉科眼疾手快将它收进袍子,欣喜地呼出一口气。




一抬眼,心里咯噔一响。




原来哈利一直在身后,将他的小动作看得真切。




哈利眨了眨眼睛,那眼珠子仿佛在发光。




呀,原来德拉科在帮他查资料。




原来他希望他赢。




他们都露出惊奇的神色。




“那个……”




“你……”




惊讶于双方的同步,他们住了嘴。




尴尬的气氛像丝丝入侵的凉气。




德拉科无法想象发现秘密的哈利此时会作何感想。他觉得无论哈利做出那种反应,他都不敢承受。




于是德拉科不说话。




哈利也不说话。




此时德拉科觉得自己正像砧板上的鱼。




被抹上盐,放上两三块姜,倒进几滴香油,腌进上好的酱油里。




已经准备就绪,即将被放进一个名为‘哈利’的蒸炉里。




“恩……其实我……”哈利最先打破沉默,眼睛却一直盯着脏兮兮的鞋带,支吾着,“找你……”




德拉科被他一番无厘头的话弄得不明所以,“什么?“




“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哈利吞吞吐吐地说,“你身边总是围了一群人,其实我想……”




德拉科性急,耐不住,“所以你想?” 




“所以我……”哈利走近了。




德拉科发现他手上拿着一张大大的、方方正正的、很旧的羊皮纸。




可惜了,当时他还不知道活点地图。




哈利欲言又止,很是古怪,最后又闭了嘴,一声不吭。




你不会是脑子秀逗了?德拉科后退一步,死死闭住嘴唇,阻止自己说出这句煞风景的话。




“麦格教授说圣诞舞会是三强争霸赛的传统。”哈利将视线从地上往上移,似乎又鼓起了勇气,他真诚地望向德拉科的眼睛。




“我可以邀请你……”




一阵凉风将吐露的话语吹散,只有两个人知道它在内心引起的骚动。




——和我去参加圣诞舞会吗?




“……”




啪——




是德拉科脑弦断裂的声音。




啪——




是德拉科袍子里的书掉落在地的声音。




挪威脊背龙扭动身躯,张牙舞爪,喷出的火焰印红封面。




——《勇士必备:抵御恶龙的78种方法》




无再需言语。




哈利望了望地上的书,又望了望德拉科,嘿嘿地笑。




我知道,我就知道。




你的指尖曾在我的名字上的无意识停留。




你在背后的凝视永远在我回望的瞬间结束。




你在我身边的刻意的放声大笑。




还有,你看我的眼睛。




这些那些,我一直知道。




因为,我和你一样啊。




“我可以邀请你做我的舞伴吗?”信心更足了的哈利又问。




德拉科一直没反应,哈利渐渐紧张起来。




又过了半晌,德拉科将书捡起,塞进那正惴惴不安地等待回复的人怀里。




“该死的波特。”




该死的波特,总是做些不可思议的事,比如参加三强争霸赛,比如邀请他去舞会。




该死的波特总不让他省心。




****




后来呀,波特顺利通过了第一关。




圣诞舞会也如期而至。




那是一场轰动了全霍格沃兹的舞会。




fin
————
.
.
.
——广告分割线——


《我的集合:小甜饼、连载、图》


 

评论

热度(16973)

  1. 共4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