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发的美人真好嗑

很稳定的战黑,请粉丝不要来我这找骂

[Drarry] 祝君好

容宇墨:

CP:Drarry


原作:《Harry Potter》


Note:1w7. 有Harry x Ginny。




BGM: 祝君好





I have been crashing on him for years.


金发男人突然狠狠地吸了一口气,像是要遏止住什么喷涌而出,再缓慢的吐出来,那一口湿润的,混着悲伤,欣喜,痛苦。


然后他点了点头。




祝你余生平安喜乐,避灾避祸,也避我。



00.



        听。你不断呼叫我。



       这世界上大概只有麻瓜才相信一见钟情,像他们这种高贵的纯血,只相信一眼万年。


    Malfoy。11岁的Draco站在朱红的台阶上,他对这个高度很满意,这个高度是父亲说过的,向对方安静的施压的最完美的高度。他重复了一遍,Draco Malfoy,我知道你是谁,Harry Potter。


     他朝那个黑发的男生伸出手,同时扬起他自认为最耀眼的笑容,又补了一句,我可以帮助你,你身边也不能是Weasley这种贫穷的,纯血叛徒。


      这个条件太诱人了。他在心底这么想,是我我就答——


      不用了。Draco瞪大眼睛,死死盯着前面的眼镜,瞬间就愣住了。


      四周是黑压压一片的人群,然后是特别尴尬的一阵寂静,Draco的手愣在空中,Malfoy良好的教养从没告诉过他他该如何应对一个拒绝Malfoy好意的傻子,Malfoy也从不会和这种傻子打交道——他父亲可是跟他说了,这个Potter很重要,由此可见有些傻子还是有价值的。


     我分得清好坏。他盯着那一头黑发,然后从视线从黑发滑下来,死死盯着那张嘴。带着四处冲撞无法自拔的不可置信,带着翻天覆地的尴尬与委屈,带着被背叛被伤害的痛苦和不知所措,他扭头准备去看Vincent和Goyle。却被突然冒出来的麦格夫人拿书卷轴敲了一下小脑瓜,都回到你们的队伍去。


     就像打火石突然被擦了一下,然后蔓延出无数片黑暗与火星。人群中突然沸腾起来,像之前没有发生任何事情,Weasly站在Harry Potter旁边,麦格夫人拿眼睛扫过人群,然后说,你们和我来吧。


     打火石突然被擦了第二下,火星落到地上,被人踩灭了。


     这届新生也不是很多,他听见麦格夫人这么说道,就是好像有点麻烦。


    意识到自己被人列为“麻烦”,Draco皱了皱眉。


     Harry Potter走在最前头,身高比平均稍矮,再加上Draco本身也挺矮的缘故,人来人往,就看不见他了。


     打火石从来没有被擦亮过。从来没有火星落在Hogwarts的地板上。


张开的手掌渐渐被攒在了一起,像一个孕育着憎恨和别扭的拳头。




    Malfoy。他听见有个耳熟的声音在叫他,扭过头,对上了Harry Potter的祖母绿眼睛。


   干什么。他扫了potter一眼,又把注意力收回放在他的包上,他正努力把他神奇动物学的课本收回他的书包,没有时间搭理Potter。


   看他一眼,总觉得心里的厌恶便多一分。这些年的相处不但没有冰弃前嫌,遵守父亲"和potter打好关系"的指示。


   就像打火石落了灰,厚重的灰尘隔着灰色的石头,那种恨深入了骨髓,用砂纸就算磨得他粉身碎骨,也不可能再打出一丁点的火星。


Longbottom的水晶球。那个人说,是不是又被你拿走了?


回应他的是Draco几乎戳到他鼻子的魔杖,Potter,他一字一顿,盯着上挑的眉眼,盯着那一双绿色的眼睛,你给我听着。我对你们格兰芬多的东西不,感,兴,趣。更别提一个傻小子的水晶球。


那个东西对Longbottom很重要!Potter说。


他妈关我什么事?Draco把魔杖继续要往Potter鼻子里捅,又说,我才不管那个东西对Longbottom有多么重要,现在,Potter,让开,我没拿,让我出去。


Harry Potter狐疑地上下看了他一眼,一定是你。他嘟囔了一声,上次也是你。然后他给Draco让出一条空隙。


你们格兰芬多浑身上下只剩下盲目的勇气了吗?Draco从他身旁走过,上次是我是因为你——


吼出口的声音硬生生地被掐住,喉咙里只剩下要发未发出来的烟。


上好膛的枪口偃旗息鼓,暴露了心底的想法。


什么...?Potter说,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Draco深深吸了一口气,仰起头看着他,我可去你们愚蠢的格兰芬多,浑身上下除了盲目的勇气没有一点可取之处,你们格兰芬多是以为勇气能当饭吃吗,还是觉得莽夫天下第一?


不是这一句,Harry说,下一句。


那我可没有说什么了。Draco盯着他看,居高临下面色冷漠,灰色的眼睛里映出Potter的倒影,手背在背后,紧张的搅成了一团。我该走了,继续找帮你亲爱的longbottom找水晶球吧。他从鼻子里挤出一丝冷哼,大踏步从Harry旁边走过去。


明天有魁地奇。当Draco推开门走出去的时候,他听见Potter这么说,不管是不是你,我都会找出来的。


那当然。他回了一句,然后把门甩上了。


木门发出吱呀一声拖着调子的呻口今,Draco摇了摇头,无限的恐慌从心里最柔软的地方钻了出来,然后开始蔓延到整个心脏。


他几乎感受不到它在跳动。




再一次被迫窒息是在和格兰芬多打魁地奇的时候,Draco上场之前揉了揉心脏,然后被另一个斯莱特林问,你还好吗。Draco转过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笑了,说,好的不能再好了。


想到格兰芬多将要如何被欺负的落花流水?那个斯莱特林笑了,拍了拍Draco的肩膀,走吧Draco,让我们打出一个魁地奇世界杯的水平来。


他点点头,休息室里阴暗的光线从他的下巴落入了衣服里头,收到了腰束。


面对排山倒海的刺耳的尖叫,以及过于闪烁的阳光,他总要费点心思才能适应。Draco稍稍地眯起眼睛,视野细成一条透着光的白线,和遥遥远远的,一堆格兰芬多红的袍子,也细成了一条微妙的线,从远处场地的分界线,远处沸腾的咆哮,远处灼热的阳光,都被他的眼睛扭成了一条线,被黑色的睫毛分成了好几半。


Draco,他听见身后有人叫他,我们先走了。


还没等他点点头示意了解,身边俩道凌厉的风就着空气,把他的袍子掀起,向着闪着光晕的太阳冲过去,他眯着眼睛盯着那个阳光看了一会,跨骑上了扫帚,身体微微向下压,俩腿一蹬。


他在逃离那草色的地面,他在穿透透明的空气,他可以听见耳边的风声,他低下头,避开了那阳光。


金色飞贼自被放出来就不见踪影,他不相信金色飞贼有灵性这一说,有人曾和他说过,金色飞贼会选择在最适合它的时候出现,然后一局定胜负。Draco嗤之以鼻,如果金色飞贼有灵性,那它一定会飞到自己手上——没有谁比他更需要那一枚金色的小东西。


远处的Harry Potter跨坐在扫帚上,Draco扫了他一眼,被他脑袋上的太阳闪了神,眨了眨眼睛,垂下脑袋,盯着底下红色和绿色的袍子交合纷飞,黑色的游走球堪堪从格兰芬多附近擦过,他在心里替黑色的游走球欢呼了一声,然后趴下来躲避那个冲他飞来的游走球。


再次抬眼的时候,他发现Potter坐在远处盯着他,脑袋上还是晃着那闪耀耀的太阳,衬的Potter整个人黑了一圈。他被盯得发慌,准备逃避这种令他不舒服的视线,这种视线他曾从Dumbledore的办公室里见到过,他在脑袋里思索了一圈,想起了那个在Dumbledore书柜底下蒙了灰的相框,俩个高高瘦瘦的男子,左边的Dumbledore就是以这种视线——不理解,不痛快,和一种不知道该不该说出口的不忍心盯着另一个男子。


周围突然开始了排山倒海的尖叫。Draco这才舍得从自己的脑袋里分出点神来思考——什么,格兰芬多不会已经抓到金色飞贼了吧。


然后他这才注意到,一股风从他身边擦过,再然后是铺天盖地的格兰芬多的颜色,他皱了皱眉,然后听见了一声闷哼,像是重物撞击到身体的声音,格兰芬多的袍子掠夺了他的视线,他的手被人抓住,然后那个人摇摇晃晃,几乎要从扫帚上掉下来。Draco没有去想那个人是谁,明白如果自己随意动一下这个人都有可能握不住自己的手然后从高空上摔下去,他可以听见人群中又是一阵尖叫,然后他因为一阵撞击到胸口的疼痛瞪大了眼睛,几乎从扫帚上摔下去——那个人扶住了他,该死的格兰芬多袍子。他听见自己嘀咕了一声,胸口几乎如同被人撕扯开来,露出里面碎成粉末的骨头,他听见那个人喉咙中带着血的笑了一下,张开口都是慢慢的血腥味,那你还披。


你披在我身上的,Potter。Draco伸手扶着Potter,自己现在疼的喘口气都困难,整个身体宛如四分五裂,然后感受到有个手爬上了他的后背,把那个红色的袍子拉了下来。重见光明的一刻他眯着眼睛,双手紧紧抓住Potter。


直到底下有人吼,Draco,Harry,你们快下来。我们施好了悬浮咒。


他坐在太阳底下盯着被自己抱在怀里,嘴唇毫无血色的Potter,以Potter这种姿势,应该是被游走球打中了背部,他在直接把Potter扔下去和自己抱着一起下去之间纠结了一会,意识到如果不想让Potter死掉的话,就不应该让他背部着地。


他有些别扭的把Potter抱在怀里,坐在扫帚上深吸了一口气——该死的天杀的疼,然后向后倒去。


疯狂向下坠的时候他感受不到Potter的一点重量,风声从他耳边嗡嗡擦过,他盯着阳光,那璀璨的,闪着光晕的阳光,突然想。


今天的阳光温柔极了。




他是被人搀扶着走到Potter床前,盯着Potter惨白的脸色,听着庞弗雷夫人说,幸好你没让他背部着地,不然被游走球这么重一打,不是什么一口血能治好的事。


Draco盯着他,心头突然泛起一股歉意。


像是打火石又能打出火星,像是火星漫漫的泛滥,像是......像是时光倒流到他们俩相识之前,像是伸出的手被紧紧握紧,然后再也没有被放开过。


那种感觉一下就变了,他有点想和Harry Potter说,你不要以为你救了我一次,就说明能补偿你当初甩开我的手的罪过了。


可是盯着那张脸,苍白的毫无血色,他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什么伤人,刺人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Draco盯着他看了一会,然后落荒而逃。


Potter醒来是俩天后的事情了,Draco受的伤没有那么重,提前出了院。那时候他坐在食堂,听见Potter醒来,他眨了眨眼,然后发现整个食堂从人潮拥挤突然变得空荡荡的。


他思考了一下自己要不要去看看Potter,然后盯着蜂拥吵杂的门口看了一眼,伸手给自己拿了一块小蛋糕。


明天才去看他吧。




Malfoy。Draco经过格兰芬多休息室,被一个苍白易碎且无力的声音叫住了。他停下脚步,对上了Potter那张苍白的脸。


我刚想找你。Draco说,你...他说,你身体怎么样。


Potter明显愣了一下,然后说,没什么事了,Molly夫人煲了点药,说是麻瓜那边很擅长的,就是有点苦。Draco颇为嫌弃地盯着那碗黑漆漆的药,吞了吞口水,然后说...那,那好吧。如果没什么事,那我就...我先走了。


他盯着那双绿色的眼睛关上门,然后看着那只苍白的手臂拿起那个装着黑漆漆很恶心的东西,一饮而尽。


Malfoy。梦里的Potter这么叫他,Malfoy,Malfoy,Draco。


他醒了。手心手背全是汗,握紧了都打滑。




01.



害怕连累你一生日与月。



早啊Draco,Vincent一手揽住他的脖子,把他往斯莱特林那边拖。Draco虽然生气地说你快放开我,却还是任由着Vincent把他拖到餐桌前,鬼鬼祟祟地凑到他耳边,今天Snape不在。


你怎么知道。Draco把他的手拍开,坐到他旁边。


我今早看见他离开Hogwarts了,Vincent一脸得意洋洋,拖着一个小箱子,看着好像没有这么快回来。那Dumbledore肯定会说。Draco说,他还没有宣布的迹象,说明snape会在上课之前回来,更何况,上课时间还没到。他耸耸肩,开始解决自己眼前的面包。


然后他们听见格兰芬多那边发出一声惊呼,一只白色的猫头鹰兴奋的绕着Hogwarts的圆屋顶转,然后发出一声兴奋的叫声。


那是什么。Draco捅了捅Vincent的肩膀,那群格兰芬多又因为什么大惊小怪,真是一群穷鬼。他嗤鼻。


好像是Harry Potter有了新的扫帚。Vincent挠挠头,我刚刚看见那个包裹了,挺大的一个。


哦。Draco应了一声。


眼前浮现出一个骑着扫帚的少年的身影,黑发绿眼,头顶阳光。他眨了眨眼,伸手把那个身影打碎了。把他的脑袋——金发脑袋,埋在了面包里。


周围格兰芬多少见多怪的尖叫声此起彼伏,挠的Draco心也有些痒痒,但他瞥了一眼那边的,被围在中间的Potter,他把最后一口面包合着水吞了进去,满意的感受到有东西挤压过他的喉咙内壁,然后落到他已经撑了的胃里面。


他舒了口气,表示很满意,顺带掩饰了一下心底的落魄。




年少的感情变化很快。来的快,去的也快,就像早恋这种看起来会惹监护人生气的例子,放在荒唐青春的少年,好像也天经地义。


他还记得那天Potter抱住他,而用身体挡住发疯的游走球。


那天的阳光温柔的要命,坠落的时候像是感受不到尽头,热量穿透层层空气然后才打在他的身上,Potter的身上。


现在的他,躲在一个角落。听见一个甜美的女声挡在Harry Potter的面前,声音有些颤抖,像是很害怕得到那个答案。他偷偷探出一个头,捕捉到了俩张格兰芬多的袍子,一头黑色的头发和一头棕色的头发。他想了想,觉得自己不认识这个女孩。


Ha...Harry。我喜欢你。


他听见Harry明显“呃...”了一下,脸蛋似乎有点抽搐,呃...他说,不好意思,我有,喜欢的人了。


Draco躲在暗处僵硬了身体。女孩站在明处僵硬了肢体。




没有人。Draco站在图书馆的桌子上,施了一个混淆咒和一个静音咒,对着Blaise Zabini高谈阔论,没有人,敢这么拒绝一个Malfoy的示好。


你把那个当示好?Blaise显然觉得很好笑,跑到别人跟前诋毁人家朋友你管那个叫示好?得亏人家是Harry Potter,换成我就直接揍你了。


Draco朝他翻了个白眼,说,他上次打——


打魁地奇,我知道。Blaise说,你把这个挂在口头上好多次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喜欢Harry Potter,救你是因为他是 HARRY POTTER,Saint POTTER.不是因为你是DRACO MALFOY。


Draco眨了眨眼,显然觉得很有道理,以至于面前的Blaise面色突然变的惊恐也没有发觉。


我不管,Draco说,然后Blaise突然很惊慌地冲他摆摆手,说,Draco,Draco,下来。


Draco摇了摇头,站在桌子上,对Blaise说,我还是想不明白,有一个人真的能拒绝Malfoy的示好,也许你说得对,他想了想,也许我是喜——


停下!Blaise冲他喊,你没有听见回声吗,这么大声,是怕整个hogwarts不知道吗?


什么?Draco说,我可是施了静音——Oh Meilin啊,Dumbledore校长,snape教授,potter?Blaise你为什么没提醒我。


我提醒你了。Blaise一脸恨铁不成钢,是你自己,要依旧,站在你那可爱的图书馆桌子上,然后发表你的,呃,演讲。


Draco垂着手臂,从桌子上跳下来了。


临走时他抬头看了一眼Harry Potter,十分不惊讶的从他脸上看见了震惊的表情。




Mr.Malfoy。Snape教授在他身后开口,我希望你待会来一趟我的办公室。


他没有错过Snape教授和Dumbledore交换了一个眼神。


他点点头。




教授,你找我。


嗯。一声拖长的调子,黑魔王要见你,你父亲刚刚通知过我。他命令我马上带你过去。




02



憾无缺 只差跟你曾遇过


给过你 太多波折



Draco有时候想,Potter可能知道了。


他有时候能捕捉到不经意扫过他这边的眼神,然后在他好奇的看回potter的时候,那双绿眼睛,反应很快的,别过了头。


Pansy发出了一声尖叫。


Draco皱皱眉,盯着Pansy的巧克力,问你怎么了。那黑发女孩十分高兴的,凑过去给了Blaise一个吻。


不是...你俩干什么?Draco有些迷茫,厌恶地皱皱眉,大早上的?


Draco你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Pansy有些惊讶,今天是麻瓜的情人节。


情人节?Draco咀嚼着这三个字,这三个字烫得他舌尖发疼,他喝了口冰冷的南瓜汁,企图将发烫的三个字吞入肚里。你们怎么过这个节日?


偶尔过过。Pansy搂着Blaise,Draco,你要有喜欢的女孩子,没有什么能比今天更适合表白了。


表白?Draco想了想,看向了热闹的格兰芬多。


算了。他说。




Draco是在Potter走出魔药教室的时候逮住了他。Potter和他,他和Weasley,面面相觑。


最后挑起话题的是Potter:Malfoy,你想干什么。


Draco眨了眨眼,把散落的头发散在脑后,脑袋里回旋着Pansy对他说的话,你要有喜欢的女孩子,没有什么能比今天更适合表白了。


I hope so。Draco这么想到。


于是他说,Potter,我有些事想单独和你说,今晚,宵禁钟声敲响五下。有求必应室,他想了想补充了一句,关于You-Know-Who,不见不散。


他盯着Potter眼睛突然闪过的一丝亮光,然后抿着唇偷偷的笑了。


直到Potter从他身边擦肩而过,他才突然笑了出来,盯着外面的阳光发呆。


这几天太阳好温柔啊。他这么想到,好想去外面,飞行。


他提前了几乎二十分钟到达有求必应室。


他站在有求必应室面前,特别诚挚的,我想有一个能让我好好表白的地方,我想有一个,如果是被拒绝也不会那么难过的地方。


墙上出现了繁重的花纹。他推了门走了进去,惊奇的发现里面是一片漆黑。于是他等了一会,偷偷地,咧开嘴笑了。


钟声敲响了第五下。最后一下格外沉重,几乎震得Draco心脏都在颤。


然后他趴在门上,企图能捕捉到一点,细微的脚步声,他的太阳温柔的足以照亮整片黑暗,他这么想到,甚至已经开始准备待会见到Potter自己应该说什么。


他有些急切的,在有求必应室四处乱走,心里像是揣着一只只会蹦蹦跳的兔子。


直到他的太阳渐渐暗下去,有求必应室彻底陷入黑暗,他才发现一个事实,距离第五下钟声敲响,已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了。


他花了十几分钟来接受这个事实,推开了有求必应室的大门。


打火石被人擦了一下,再也没有打出漂亮的火星来。


当Draco回到宿舍的时候,发现他的父亲,那头长长的铂金发丝,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了,见他回来,眉头一皱,拉着Draco就往外走。


父亲...父亲我们要去哪里?


你应该把这件事提上日程,Lucius Malfoy的声音里隐隐有些怒气,就今晚,你要接受你的黑魔印记,而不是在外面乱晃。


Draco敛着眸子,强忍着一切有可能翻涌而来的情绪,低低地应道,对不起,父亲。


他被Lucius Malfoy拉出Hogwarts的时候努力回头看了一眼。




Hogwarts安安静静,偶尔有几只鸟从空中划过,没有停下。


那个晚上陪伴他的,除了脑海里虚无缥缈的一抹绿色,一个不存在的金色飞贼(你终于飞到我手里了,Draco笑),和一个晚上的钻心咒,而他的父亲,站在一旁袖手旁观。Draco抬头盯着他的父亲,企图从他眼底里找到什么他想要的。


然后他冲他的父亲笑了笑,表示安慰。





划破 宁静我的心下堕


在难过 讲不出爱没结果



Draco回到学校的时候,从Potter身边擦肩而过。


Malfoy。Potter突然站住,转过头叫他。


嗯?Draco扭头,脚步却没停,一直一直地往前走,怎么了。


你这几天...他听见potter有些迟疑,去哪了。


Draco眨了眨眼睛,好像听见了什么好笑的东西,什么时候,格兰芬多也插手斯莱特林的事情了?他反击道,Potter,管好你的嘴,眼睛和你的腿,这世界上别人做的事多着呢,别以为就你一个人的功劳。


你什么意思。Potter皱眉,朝他这边走过来。


没什么意思。Draco说,还有事吗,没事的话我要去找Dumbledore校长,他有点事找我,他盯着Harry的嘴巴微微张开了一点,像是有什么要说,然后Draco稍稍向后退,有点害怕接下来要听见的话,于是他,飞快地从Harry Potter身边逃离开,躲进了Dumbledore的办公室。


校长。Draco看见Dumbledore正在等他,不好意思我来...


你在躲谁。Dumbledore笑眯眯的看着他,很久没有看见Malfoy家的人这么惊慌了。


您好像很开心。Draco说。您的恶趣味。


是的,Dumbledore说,不过我只是想确定一个东西,再者,你们Malfoy,我已经很久没有抓到过一个Malfoy的人惊慌失措成这样,他的眼神飘忽,像是陷入了柔软的回忆,让我想想看,Lucius肯定不会让他的儿子惊慌失措的在Hogwarts出现,你的朋友们可能正忙着恋爱...


老人眼里闪过一丝睿智的光芒。是恋爱,对吗。


我们Draco有喜欢的人啦。Dumbledore冲他笑了笑,我还记得当初你父亲和你母亲谈恋爱的那段时光,如果不介意,能告诉我是哪位女子能得到你的心吗。


不是女生。Draco说,然后惊讶的看见Dumbledore没有一点反应,您不惊讶?


不惊讶。Dumbledore上下看了他一眼,然后突然笑了起来,你们都是一样的人。


一样的人?Draco眨眨眼,不知您的意思是?


字面意思。Dumbledore说,如果你今天不承认这个,我本来打算交给你的任务,可能需要换一个人,可我想来想去,也没有人比你更合适了。


Draco咂咂唇,试探性的:您说?


如果我没有猜错,Dumbledore说,Harry Potter


Draco一下愣在原地,半晌没有反应。他盯着Dumbledore盯着他,盯着Dumbledore把他的愣神收入眼底,盯着Dumbledore笑了起来,Draco。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找你来做这件事的原因,你拥有和snape一模一样的,他说,过来,我的孩子。


Draco走了过去,Dumbledore伸手抚摸他的发丝,说,你已经接受了黑魔标记了是吗,snape告诉我的,我需要你做这件事是。


为我们做卧底。




Draco甩开了他的手,然后向后退,说,我不能。


他上下努力喘气,企图说服自己,我不能,他重复了一遍,我的忠诚只属于Malfoy家族,Malfoy把他的忠诚献给Dark Lord,我就无从选择,我不能成为家族的叛徒。


Dumbledore的手握住Draco的手,低声地说道,可你见到他的第一眼,你的忠诚,早已经给了他,不是吗。


Draco咬着牙,说,我不可能这么做。


你好好考虑一下。Dumbledore说,我不想逼你,你爱Harry,而Harry爱整个世界,我也不能逼你,爱他的整个世界。


他顿了顿,但这可能是唯一,你能为他做的事了。


Draco整个身体都僵住了,他听见Dumbledore缓缓地说,谁都告诉你我们胜券在握,如果你能做卧底,我们赢了,你能为你的父母洗脱入阿兹卡班的罪名;Harry会感激你的。


校长。他听见他自己的声音沙哑的说。


您不能这样。


您不能这样。他重复了一遍。


然后他听见自己狠狠地吸了一口气:I have been crashing on him for years.像是有什么要喷涌而出,那口湿漉漉的气,混合着悲伤,欣喜,痛苦。然后他点了点头。




03.



如若碰到她比我好


只望停在远处祝君安好



他们可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不是吗。Blaise说。Draco靠在树干上,懒洋洋地望向Blaise的方向,然后弯着眉眼笑了出来,是的,他说,郎才女貌,天造地设。


他能听见自己的心脏在咆哮,在跳动,然后成为一条永不再动一下的海平线。


今天的阳光,太他妈刺眼了。他这么想着。


远处的Harry Potter和Ginny Weasley正在接吻。


那是月见草吗。Draco问Blaise,仰着头示意,开在他们俩旁边的。


他看见Blaise点点头,很适合他俩,挺好看的,默默的爱——Blaise解释道。


我也这么觉得。Draco说,不过你什么时候关心起格兰芬多的感情问题了。


这个问题应该是我问。Blaise说,你考不考虑找一个女朋友,或者男朋友,whatever,只要你开心就好,而不是把傻逼兮兮的希望寄托在一个愚蠢的格兰芬多。


Draco,他盯着他的朋友对他说,你知不知道,你很久没有笑过了。


我刚刚才笑过。Draco又笑,指了指自己,说,你看。


屁嘞。Blaise说,我可是见过你真正笑起来的样子,你知道你穿上了西装以后多久没笑过吗,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


像僵尸,木乃伊,食死徒。他很成功的看见了他的朋友脸变了色,whatever, 这就是你想说的吗,Blaise,他直起身子盯着他的朋友,然后又放松了下来,靠在了树上,说,Blaise,谢谢你,但我知道什么是我想要的。


但愿你知道。Blaise说,不管怎么样,把我以前的Draco还给我,我以前的Draco虽然比现在gay,但是比现在讨人喜欢多了。


感谢梅林还能从你的嘴里听见你喜欢我。Draco没好气的反驳,我不会反驳我一直都很gay的,Blaise。


然后他俩盯着对方看了一会,突然一起大笑起来。


Draco站起身的时候往月见草的方向看了看,天造地设的那一对早已经离开。他心情很好的吹了几声口哨,然后纹身开始灼热发疼。


他咬牙切齿的痛苦了一会,对Blaise说,你先回去,我突然想起我有点事.




Potter刚刚在找你。Blaise对Draco说。


Draco挑挑眉,哦了一声。又说,我先走了。


你不问问他找你干什么?Blaise说,Draco特别怪异地瞥了他一眼,说,你什么时候也这么喜欢管我的事了。


你的事我可从小管到大,Malfoy家的麻烦精。Blaise说,你可别忘了我们可是从小——


一起长大。Draco打断Blaise的话,说,我知道了,我回来和你讲,我现在有急事。


是关于Dark Lord?Blaise说,然后好像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点高,他压低了点,Draco,这事你可别瞒着我,你记不记得我们说过什么的。


我有非去不可的理由。他用眼神向他的朋友示意他的纹身,我要走了,不然受惩罚的可不止我一个。


他的朋友盯着他看了一会,然后放了手。Draco转过头给了他的朋友一个微笑,然后Blaise说,跟我保证。


保证什么。


你会平安回来,而不是缺胳膊少腿或变成了斯莱特林的象征的晚餐,希望它不会喜欢一个瘦骨嶙峋的纯血。


它会吃的很开心的。Draco拍了拍他的朋友,然后轻声说,我答应。


然后他挑挑眉,说我们的Blaise也变的这么感性了,真的不像你。


爱情是会改变人的。他的朋友一字一顿地说,不也包括你吗,Draco。


我可没说。Draco转过身,留下一个背影。




他无力地单膝跪在他的父亲面前,Lucius盯着底下的那头和他一模一样的金发看了一会,问Draco,疼吗。


疼。Draco实话实说,Dark Lord的脾气,没有人能琢磨透。


那是真的。Lucius伸手揉了揉他的孩子的头发,然后叹了口气,小心翼翼把龇牙咧嘴的Draco抱在怀里,你不应该迟到。


我和Blaise谈了些事情。Draco说,我相信Dark Lord能知道,他刚刚偷窥了我的大脑,我能感受的到,他看着我被你揍,看着我被Potter打的落花流水,看着我和Blaise勾肩搭背,他吞了吞口水,说,然后他钻心剜骨了我。


他在lucius的怀里闭上了眼睛,父亲,他说。


嗯?Lucius问他,怎么了。


这么多年来。Draco说,你就没有考虑过,转换阵营?他顿了顿,好比成天提心掉胆好。


Lucius捂住了他的嘴,然后凑到他耳边,小声,你怎么敢这么大声说出来,他的声音带着恼怒,你不知道这要是被Dark Lord听见——


Draco把他整个脑袋埋在Lucius怀里,我不在乎。他喃喃道,父亲,你成天生活在这种地方,你就没有一点不甘心。他低声道,他拥有太多权力了,而Malfoy家的野心可能不止是成为他的左右手,可你难道就没想过,如果有一天Dark Lord失败了,他说,那我们这辈子都完了。实话,他说,Harry Potter可能真的是那个打败Dark Lord的人,预言球,活下来的男孩,火焰杯,他列举道,事实上,Dumbledore已经向你抛出橄榄枝了不是吗。


Lucius没有回答。Draco忍着胸前的疼痛,他怀疑自己肋骨断了,虽然他知道这绝对不会断,缓缓的从他的怀里挺立起来,又说,我刚刚,你知道Dark Lord为什么放过我吗。一个很重要的回忆,而我——作为他的左右手的好儿子,竟然迟到了,他恨不得阿瓦达我——没有不是仅仅因为你,我说我会把Dumbledore献给他。


我会杀了Dumbledore。


你疯了。Lucius说,你怎么可能杀掉Dumbledore...


所以这个计划一定会失败。Draco说,所以,父亲,投靠Dumbledore,我一定会失败,但是为了拖住Dark Lord,你可别忘了你还要保护母亲,投靠Harry Potter,至少等待你们的不是摄魂怪的微笑。他抬起头盯着Lucius的眼睛,说,答应我。


我会和Dark Lord说Dumbledore由我来杀。Lucius说。


不可能,父亲。Draco说,你怎么能见到Dumbledore,你根本见不到他,但我可以,Draco说,我是他的学生,我还留在Hogwarts,他和Harry Potter在哪里,能在哪里,我都能一清二楚。就算Dark Lord——让你执行这个任务,他只会觉得,Draco Malfoy,是Lucius Malfoy的弱点,掌握了Draco Malfoy,整个Malfoy家族都要供他摧枯拉朽。


父亲。Draco蓝灰色的眼睛盯着眼前的人。


你都狠心十几年了,你甚至狠心到看着我被人烙下黑魔印记,看着我被施钻心咒在一旁袖手旁观,他说。


这是最后一次了。您就狠心最后一次。




04.


Malfoy,我知道你做了什么。


少年的声音在他身后想起。


这世上有太多需要他承受着,Draco这么想着,啜泣出了哭腔,然后放声大哭了起来,直到那个人的声音在他后面想起,他惊慌的转过头,对上了那一双祖母绿的眸子。


他有些绝望。


他开始攻击那个少年,然后误打误撞扯住他的衣领,然后凑上去,狠狠地吻住他,用牙齿咬着他的下唇,舌尖舔过他干燥的唇。


黑头发地少年明显没意识到这种情况,愣在了原地。知道他发现这实在是太不对劲了,他念出了他刚刚才划过心底的咒语。


神锋无影——


眼底是一片血红,倒下去的时候感受不到一丝疼痛。




除你武器——。


Dumbledore的魔杖被打飞,Draco眯着眼睛,用自己的魔杖指着Dumbledore,什么都没说。


他盯着Dumbledore带着笑看着他,用着温柔平缓的语气说,我的孩子,你告诉我,你是如何让食死徒进来的。


消失柜。他看着Dumbledore含笑的点点头。他知道Harry Potter正躲在下面,然后目瞪口呆——看着他,看着他用魔杖指着Dumbledore,他仰着头,企图吞下一口口水,反正这些都不会是真的,他心想,反正Dumbledore一定会想办法逃脱。他只需要,只需要装腔作势,把他的魔杖打飞,只需要随时随地保持对Dark Lord的忠诚。


就可以了。


直到他闭上眼睛,几乎是啜泣和自爆自弃的,朝眼前的老人展示自己的黑魔标记,如同一头嘶吼的野兽,我必须,我必须这么做。


我是被选中的。他嘶哑着嗓子,发出的声音令他作呕。他却在心里嚎叫,Snape教授,Snape,你快来啊。


直到那个女食死徒把手搭在他的身上,嘶嘶地说,Draco,快动手啊。


他的手在颤动,他的魔力也在颤抖,他就像一个哑炮,他指着DUmbledore,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直到Snape教授走上来看了他一眼,把他的手摁了下去;直到他看见那个白发老人说,Severus,please;直到他看着那个单薄的身体从星空塔上坠下去。


直到他被Snape教授拖走的时候,他盯着那边一小撮黑发。他被他的教授用巨大的力量揪着领子,提线木偶一般往前走,往前走,往前走。


他的心脏从此颤颤巍巍,他的大脑却在不顾一切的咆哮。


Dumbledore死了,他的计划成功了,他把一切能献给的都献给了Dark Lord。


他的父母安全了。


他的爱情也安全了。


啊,圣人Malfoy。他在心底抑扬顿挫道,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他想,麻瓜有一个诗人,叫叶芝。


As yeats said. If you want to reborn, you have to die first.


Now, I am dead already.




Draco——女食死徒的声音很尖锐,你给我下来。


怎么了。他和他的父亲交换了一个眼神,缓缓地从楼梯上走下来。Bellatrix姨妈?他喊,听起来你像是找到了什么好东西。


当然。那个疯子般的女人大笑着,Draco,我们现在需要你。


他被那个女人带到了Harry面前,那个黑头发的Harry Potter,因为蜇人咒而面部浮肿,闪电伤疤也看不太清,他眯着眼睛上下打量了一下那个男人,他的Bellatrix姨妈站在他身后,用着尖锐恶心的女声尖叫着,我亲爱的Draco,你可要帮我们看一下这是不是Harry Potter,你可知道,Dark Lord要是知道Harry Potter在我们这里,一定会大大的奖赏Malfoy家族的。


我确定他会的。Draco一边这么说道,一边蹲下身,对上那双绿色的,没戴眼镜的眼睛,他眨了眨眼,摇了摇头,我不是很确定,可能也有变形魔药的辅助,我有百分之四十的把握说他不是Potter。


那也有百分之六十的把握证明他是Harry Potter。女食死徒尖叫道,快,快把Dark Lord叫过来。


姨妈。Draco说,慢着,要是他不是Harry Potter怎么办,Dark Lord会十分生气,从而惩罚我们所有人。


难道你有更好的办法证明他是Harry Potter?他的姨妈尖锐地叫道,不然我就叫Dark Lord来了。


有的。Draco点点头,相信你和Dark Lord都知道,我曾经暗恋过他


所以?女食死徒微笑,我可不觉得我们的Draco会为了爱情而牺牲自己。


当然不会。Draco假笑道,我吻过他,他在后面加了一句,不止一次。


然后他盯着Potter那张被蜇肿了脸,十分虔诚地低下头,捏着Harry Potter的下巴,十分真挚的,在他的宿敌唇上落下一个吻。


再然后他推开了Potter,用右手十分厌恶的摩擦着嘴角,甚至往地上吐了口口水,我很确定,他说,这不会是Harry Potter,我建议让Dark Lord加强人手,我指在他周围。


他扭头,再也没有看地板上的Potter一眼。




你知道那是我。有求必应室的Harry Potter说道,但你没有说任何事情。


他盯着眼前的Harry Potter,避开了话题,说,把你手上的东西给我。


等一下...他听见那个Potter这么说,小心翼翼的,你说,你暗恋我,是真的吗。


钻心剜骨——


Potter躲开了,眼神看着他,难以置信。


他朝对面举起魔杖,说,I am a Malfoy, What could you expect.


那是他最后一次见到Harry Potter。


他的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被海格抱在怀中,半死不活。


他的父亲在对面呼唤着他,Dark Lord盯着他,他抬起眼看着那个半死不活的男孩,走到了对面。


身后是不需要他的hogwarts,就像他答应做卧底的那一个晚上,他没有理由不离开。Hogwarts需要的不是他,是大难不死的男孩。


大难不死的男孩需要的也不是他,是他背后的Hogwarts。


双双互相给buff,从此建设新的美好巫师世界。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05.



宁愿没拥抱,共你能到终老。


而你来去自由,在我心底仍爱慕。



战后Malfoy一家躲到了法国,他和母亲和父亲坦白了自己是个卧底,Dumbledore的事Dumbledore也没和他商量,他真的以为这个任务真的要要了他的命。


他的父母心疼的听着他把整个故事说完,然后将他搂入怀中。


他在父母的怀里闭着眼舒了口气,在心里补全那部分没有告诉他的父母的,剩余的一个人,一头黑发,一双绿色的眼睛,和一张曾被粗略吻过的唇。


他的任务圆满完成,一切都等着Dumbledore和snape可能还有其他不知道谁,把真相大白天下。


战争中的铂金玫瑰,被埋没的间谍。


什么都好,他再也不要回到英国去了。


那声音小心翼翼的,Malfoy,你说,你暗恋我,对吗。


Go away, Potter.他听见自己的意识这么说道,I am a Malfoy, What could you expect.


他突然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咳嗽了起来。


再然后趴在厕所里,干呕了一个下午,他的喉咙因为过度使用而叫嚣着发疼,他的双腿因为僵硬而发颤站不稳。他的眼睛因为喉咙扩[[张而挤压,不舒服的糊了泪水。


啊Draco Lucius Malfoy——他在心里如同吟诗一般,你他妈可真是——可口又伟大啊。


他又干呕了起来。




Draco Lucius Malfoy是间谍的事实很快就落成了实锤,报纸上铺天盖地都是他们Malfoy家竟然是被人唾骂了这么久的间谍。Malfoy本身都没想洗白,报纸全给他洗白了。Draco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正在吃午饭,Lucius收到审判庭的信在消息公布之前,随即铺天盖地的猫头鹰飞过来,淹没了整个临时Malfoy庄园,Lucius的罪名洗刷了,也不用接受甜蜜的摄魂怪之吻。


Draco把最后一块曲奇饼干放到嘴里,舒舒服服的打算缩进被子里睡一觉。


他不想读报纸上那写给他的赞歌,称他为“最具有牺牲精神的光明”或者是“最后的那朵铂金玫瑰”再或者是“Malfoy罪名被洗刷?!”etc。


他什么都不想读,纵使报纸最后一页写着:“救世主称会和相恋2年女友订婚,爱情长跑终将结束?大难不死的男孩终获得幸福。”


是啊,幸福。他咀嚼着这个单词,突然笑了起来。


曲奇饼是这个世界上最乏味的东西了,Draco让自己放松了下来,开始思考当初为什么会觉得曲奇饼甜的过分。


不久他找到了答案。


今天的阳光,冰冷的如同蛇身。像是伏地魔的信子,令人难以忍受。




如果不是Hogwarts的一封加急信,Draco觉得他这辈子都不会回到英国,回到Hogwarts。


Hogwarts战后重建完成的很成功,Draco在报纸上读到的,但是魔药教授Horace.Slughorn在战后俩年宣布了辞职,并且向校长McGonagall推荐了Harry Potter,Harry Potter估计是想到了Half-Blood prince的魔药书,拒绝了Hogwarts的邀约,原因是误人子弟。与此同时,救世主Harry Potter通过了傲罗考试,成为了一名准傲罗。


Malfoy家族两年内唯唯诺诺也安安静静,甚至连听证会也不出席,几乎没人找的到他们——几乎不包括Blasie和Pansy。


而他的俩个朋友相濡以沫,守口如瓶,时不时来拜访一下Draco,给Draco带一点外面的消息,Draco就再也没有和外界接触过,一天到晚在Malfoy庄园地下室提炼魔药,然后倒卖魔药——某种意义上这也是犯法,但经过魔法部讨论,就Malfoy家族对大战做的贡献,以及Malfoy家族确实没有什么经济来源,便对Draco的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直到他的俩个朋友来拜访他,并带来了Hogwarts的一封信——Hogwarts希望Draco为了他的母校回去教授魔药学。


金发男子扬了扬他的尖下巴,盯着那封信看了很久,然后确信签名是Snape教授和Dumbledore校长,他们是怎么做到的,Draco心想,然后点了点头。临走的时候和父母打了声招呼,Narcissa Malfoy有些惊喜的在她儿子苍白的脸上落下一个吻,他抱着他的母亲,说我走了。


远处他的父亲站在一旁,用着他从小就盼望他父亲给予他的那种,骄傲,自傲,喜爱的目光盯着他。


而他只稍稍颔首,转身和他的朋友们走了。




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一直没有变。


他拖着一个小皮箱,想起当初第一次被父母送到这里,想起第一次上火车,想起碰见Vincent和Goyle,想起在这里踹过Potter一脚,想起因为这里,他从法国回到英国,又回到故事的一开始去。


一切看起来都没有变,只是他身上不再穿着小小的袍子,不会因为纯血而有某种优越感,也不会再向谁随便伸出手。


Draco失神地盯着火车看了一会,有一些家长认出他了,躲在一旁窃窃私语而没有上来找他谈话。


他转身盯着人群,好像在那里能看见当初来送他上学的父母。


转眼当年已成往事,魔法世界恢复了安详和平,他坐在火车上仰着头喝下最后一滴水。


仍道不如初。




他听见有一些学生躲在他的座位外面窃窃私语,有些人想进来,被另外一群人拉住了。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施了一个静音咒和定了一个闹钟,闭上了眼睛。


他是被McGonagall校长带进校园的,这位高雅的女士忍住了自己,没有上来抱住他,Draco冲McGonagall校长一笑,十分乖地喊了一声校长。


叫教授就行了,你叫校长怪不习惯的。McGonagall教授冲他微笑,把他领到了礼堂跟前,底下是密密麻麻的小脑袋,Draco有些吃惊,当年的Snape教授,也是站在这里,看着底下一群傻逼,想着自己未来人生要被这群熊孩子操控着,然后转念一想,当初的傻逼现在也站在这里,看着下面一群傻逼,就突然笑了出来。


直到McGonagall把他介绍了一番,面对Draco的惊讶,不容置疑的给他多加了一个slytherin院长的位置,然后示意他说几句话。


他冲底下的孩子们眨了眨眼,半晌才开口。


我会偏爱Slytherin的。


底下是一阵沸腾。


McGonagall苦笑不得,又把他拉到后面坐下,又絮絮叨叨说了些别的,才允许开饭。


Draco盯着和以前并无二致的饭菜,突然有点想哭。


他舀了一勺布丁,入口的瞬间所有东西都回到了他的脑袋,Harry Potter,Dumbledore,Snape,Goyle,Vencient,Pansy;一个神锋无影,一个钻心咒,一个黑魔印记,一个被荒废了俩年没有和外界交流的时光。


他抬起头,发现对面角落里有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是Harry Potter。McGonagall说,也许现在应该叫他傲罗Potter了,McGonagall教授冲他笑眯眯,他听说你回来了,马不停蹄的过来,要给魔法部补充一份口供。


但其实是为了见你。McGonagall教授补充道,毕竟这个案子,从头到尾都不是他负责,听说你回来了,就把这个案子抢了。


那可真是我的荣幸。Draco敛眉,又舀了一勺布丁。


像是将碰未碰的唇,和即将触碰到的水中新月。


你一伸手,他就碎了。




06.


[M-魔法部编号A战后口供-编号387632-Draco Malfoy]


审问人:Harry Potter,身份傲罗,大战参与者。


被审问人:Draco Malfoy,身份Hogwarts 魔药学教授,大战参与者。


吐真剂需求:已。


吐真剂效力:半个小时。


被审问人年龄:已成年。


————本口供有法律效力,记录开始——————————


Harry Potter(下以HP代替):姓名。


Draco Malfoy(下以DM代替):Draco Malfoy。


HP:性别。


DM:男。


HP:现在身份。


DM:Hogwarts魔药学教授。


HP:你是否参与过,编号为A与You-Know-Who的战役。


DM:是。


HP:以什么身份。


DM:我不知道你们魔法部怎么评价,卧底,前食死徒。


HP:你共以卧底的身份为大战A方,投递过几次情报。


DM:记不清了,十多次吧。


HP:你共以卧底的身份为大战B方,投递过几次情报。


DM:我是参与杀死Dumbledore计划的参与者,但我那时候以卧底的身份,Dumbledore,我们是打算让他假死,没有想到。


HP:......(一阵沉默)


HP:大战过后,Malfoy家族去了哪里,以什么为经济来源。


DM:我们搬去了法国,经济来源我觉得你们应该知道,非法制作倒卖魔药,魔法部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希望你没有意见。


HP:为什么不回来。


DM:大战对Malfoy家族影响很大,而且没理由回来。


HP:你有没有,在大战中参杂私人感情。


DM:有的。


HP:比如?


DM:比如我对我父亲,我时常劝他成为光明的一方;比如我对Snape教授的崇拜;比如我对Dumbledore的尊敬。


HP:没了?


DM:......


DM:Harry。


DM:结婚快乐。




他对着眼前黑发的傲罗,微笑的举起了手中的水杯,然后对着空气cheer了一下,像梦里的那样,Hagwarts所有人站起身进行举杯,然后像梦里的那样,他仰起头喝干了一口水。


冲Harry Potter微笑着。


像一次又一次的梦里一样,如今成了真。


伸出手也不会碎,可Draco修长苍白的手指紧紧攥着透明的高脚杯。


他没有伸出手。


他突然笑出了声,盯着那双绿色的眼睛。


他沉迷其中。





任由我 天高海阔流着血。


只要你白似冰雪。





<祝君好> 全文完

评论

热度(34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