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发的美人真好嗑

很稳定的战黑,请粉丝不要来我这找骂

《贺红晚安集》每晚一个睡前故事.1

十円:

孩子的哭声把莫关山从睡梦中吵醒。

他睁开惺忪的双眼,看向躺在自己身边的贺天。那人睡得很沉,工作上的事情让他整日烦躁,甚至还有了淡淡的黑眼圈。
还是别吵醒他比较好......

他轻轻地掀开薄被,摸着黑穿上拖鞋,刚打开房门就看见光着脚站在门口的小豆丁。
果然。

他赶紧伸手把小孩抱了起来,摸了摸他被汗打湿的小脑袋,轻声问他:“又哭?还是不是男子汉了?”
小孩皱了皱小鼻子,伸手抓住莫关山的衣服就往人身上蹭:“我再也不当男子汉了,不当了...”
这话可把莫关山听笑了。

贺天平时在家闲着没事就爱逗他,两父子之间不知道瞒着他悄悄打了什么赌,做饭的时候小孩突然跑到厨房里告诉自己从今以后要一个人睡觉。
莫关山一听就知道是贺天给他“洗脑”了。

他抱着孩子往床边走,拍拍他的小屁股让他自己站床上去,谁知道这小家伙却还是抓着自己衣服不放。

“怎么了?嗯?”
“我不和贺爸爸一起睡...我要和你一起睡!”
“小声点,睡中间去。”
“我不要...”
别看这小孩平时挺乖,但耍起脾气来还是不得了。他看了一眼床上的贺天,见对方好像没什么反应,应该没被吵醒。

于是再次把孩子抱在怀里,转身往阳台上走。
热热的风轻轻吹拂在脸上,整座城市都在沉睡。
远处的灯塔燃着孤独的光,莫关山盯着它看得有些出神,因为这个时间点还不睡的人,总是容易东想西想。

他想起了自己刚和贺天结婚的那一天,那个人给自己戴上戒指,在自己的额头上定下一个吻。手里提着花篮的小孩笑得眯起了眼,掌声、笑脸、祝福,那都是对他们的认可。
渐渐地,时间流逝,已经过去了两年,但这好像就在眼前。

思绪拉回,他用手轻轻拍着孩子的后背,这种哄小孩入睡的方法还是以前在培训班里学到的。因为在那之前,莫关山连小孩应该怎么抱他都不知道。
孩子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自己,满脸都是好奇,他终于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肉肉的嫩脸:“闭眼,还看什么。”
“唔...星星...”
星星?
“贺爸爸说你眼睛里有星星的!真的有!”
......
又在孩子面前乱说。

莫关山没搭理他,因为他已经够困的了。
白天的工作、晚上的饭局,等自己回来之后贺天差不多也下班了,不用问都知道他还没吃。
于是他去做饭、给小孩洗澡、最后再抱上床去睡觉......做完这一切的一切,自己已经累得不成样子了。
但即使是这样,他都没后悔过。

当初贺天为了自己与家里人彻底闹翻,两个人就这样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
莫关山一直记得,那个人说,会让自己过上更好的生活。
而现在的他每天工作,也都是为了这个家。

拍拍趴在自己身上的小孩,小家伙用脑袋在他肩上乱蹭,明明都快五岁了,还粘人得很。
“男子汉可是要自己睡觉的,知道吗?”
“我不是男子汉...”
“那你是什么?小姑娘?”
“才不是呢!”

莫关山笑了,他伸手摸着小孩的小脑袋,这孩子的头发很软,一揉就容易变得乱七八糟。偏偏他又害怕剪头发,所以一直留着遮耳的短发,看起来像个女孩儿。
“万一哪天爸爸不在了怎么办?你还要和我一起睡?”
话刚说完,抓住自己衣服的小手突然攥紧,小孩睁大了眼睛反驳他:“不可能!爸爸永远都不会离开我!”
“爸爸会变老,你的贺爸爸也会。”
“不会的...”
什么?

“我向星星许过愿望了,它答应了我的。”

“我悄悄告诉它...我说,我要慢慢长大,我要贺爸爸和莫爸爸在一起一辈子。”

END-

评论

热度(6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